富达再度下调蚂蚁集团估值

字体大小:

富达投资今年以来至少第二次下调了蚂蚁集团的估值预估,凸显出在中国政府加强金融科技行业监管之际,这家金融科技巨头的前景恶化。

据彭博社报道,汇总的监管申报文件显示,今年6月底,富达投资对其所持蚂蚁集团股份的估值暗示的总市值为780亿美元(1050.44亿新元),低于2月份的1440亿美元,以及去年11月初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IPO)突然被监管机构叫停之前的2350亿美元。

另一份申报文件显示,富达持仓的估值可能在7月份进一步下降至670亿美元左右。当月披露的内容范围有限,因此很难知道数值下降反映的是估值下调还是基金持仓的变化。富达和蚂蚁的代表不予置评。

随着中国监管机构对中国亿万富豪加强审查,整理金融科技行业整顿细节,落实数据安全和IPO新规,蚂蚁集团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蚂蚁集团今年3月任命了新的首席执行官,承诺会进行全面整改。

十个月前,蚂蚁集团的IPO在最后一刻被叫停,标志着中国政府开始采取全面行动,控制自由放纵的民营部门,特别是蚂蚁集团这种需要大量数据的科技巨头。虽然北京近来一直在试图消除投资者对其支持民营企业承诺的疑虑,但几乎没有人认为政府很快会批准蚂蚁集团重启IP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