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俄罗斯受邀出席阿富汗新内阁就职礼 

字体大小:

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以及伊朗等国,已受邀出席阿富汗新内阁就职典礼。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天凌晨在官网发出上述消息,并引述消息人士说,阿富汗新内阁的就职典礼定于来临周六(9月11日)举行。

这项消息至今还没得到中国证实。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俄罗斯很可能会派大使级代表出席阿富汗新政府的就职典礼。

周二早些时候,塔利班公布了阿富汗临时政府的名单——其中被联合国列入恐怖主义黑名单的阿洪德为代总理,美国通缉的头号恐怖分子哈卡尼任代理内政部长。

美国对阿富汗临时政府名单表示关注。美国国务院说:“我们注意到,名单完全由塔利班成员与他们的亲密伙伴组成......我们也对其中一些人的关系和过去的记录感到关切。”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重申,美国不急于决定是否要承认阿富汗新政府。“这真的取决于塔利班的行动。全世界都在等着看,包括美国。”

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国会资助塔利班时回应,他认为中国将尝试同塔利班达成相关协议。“中国与塔利班之间存在实在的问题。因此,我敢肯定,他们会努力与塔利班达成某种安排。巴基斯坦、俄罗斯和伊朗也会如此。”

美国和七国集团盟友同意对塔利班采取协同的立场,美国也已阻止塔利班获取阿富汗的储备,以确保塔利班遵守尊重女权和国际法的承诺。但专家指出,如果获得中俄或其他国家的资助,这些经济筹码将无法起到太大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