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五倍券可在本地电商平台使用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今天拍板五倍券政策, 9月22日起开放数码绑定,纸本券则是10月8日开放领取使用。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五倍券适用范围包括餐饮、夜市、市场、旅游住宿等;数码绑定部分,不同于去年三倍券限定白名单,这次五倍券仅排除境外电商,台湾电商只要愿意挺在地商家、小农,并在首页设专区,经济部就同意纳入适用,且免上架费、降低抽成等优惠。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今上午亲自主持振兴方案记者会,苏贞昌说,五倍券使用排除境外电商,买股票、缴税、缴罚单、缴信用卡费、保单、礼券等也都不能使用,目的就是要刺激内需。

本地电商有条件开放使用五倍券部分,电商平台必须设立专区,并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在地商家;此外,外送平台也纳入五倍券使用范围。

经济部长王美花说,今年疫情影响程度与去年不同,因此扩大本地电商适用范围,只要经济部认定符合优惠门槛,就会同意参与振兴五倍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