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易被约谈后股价大跌

字体大小:

中国网络游戏巨头腾讯和网易股价今天大幅下挫,此前监管机构约谈这两家企业,要求严格落实网络游戏行业新规。

《华尔街日报》报道,腾讯股价一度下跌6.7%,网易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一度跌7.7%。腾讯和网易的股票在过去三个月分别下挫了18%和20%。

视频平台运营商哔喱哔喱和快手科技股价也大跌,因为这两家公司相当大一部分收入来自于游戏相关业务。哔喱哔喱一度跌6.8%,快手科技跌6.3%。

今天这波大幅下跌之前,中国科技板块曾经历短暂反弹,主要因为低廉的估值和强劲的第二季度业绩缓解了一些投资者对监管不确定性的担忧。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昨天约谈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要求落实近期发布的严格限制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时段时长的规定。

此外,约谈也提到,要加强网络游戏内容审核把关,严禁含有错误价值取向、淫秽色情、血腥恐怖等违法违规内容,坚决抵制拜金主义、“娘炮”、“耽美”等不良文化。

同时,网络游戏企业和平台要自觉抵制不正当竞争,防止过度集中甚至垄断,把重心放到推动科技创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