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小幅收升创近七个月新高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四小幅收升,创近七个月新高。受8月PPI同比涨幅创13年新高提振,资源、基建板块涨幅居前;传媒、信息技术板块则领跌。分析师指出,目前股市仍处区间震荡态势,板块估值分化明显。

据路透社报道,沪综指收升0.5%至3693.13点,创2月19日以来收盘新高;沪深300指数近持平。深圳创业板指数收升0.1%,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收跌0.8%。

中证申万煤炭指数收涨6.3%,山西焦化、冀中能源等涨停;中证基建工程指数收升2.7%。

中证传媒指数收跌2.8%,此前官媒称盲目追捧元宇宙概念不可取;中证信息技术指数跌1.7%。

中航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郑梓淳说:“目前的这种市场上高成交量、但是指数的增幅并不是很大的这种情况,我觉得是市场上不同行业板块估值极端分化造成。”

中国8月CPI与PPI剪刀差再扩大,其中,猪肉价格拖累食品价格令CPI同比涨势放缓,而PPI则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工业原料供应偏紧的助推下同比涨幅创13年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中国宏观政策不会对物价做出过度反应,政策取向仍待三季度GDP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