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担忧向华为售芯片有安全隐患

华为和ARCFOX极狐发布的联名款新电动车——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于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亮相。(路透社)
华为和ARCFOX极狐发布的联名款新电动车——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于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亮相。(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13名共和党议员对美国批准向华为汽车零部件业务提供芯片表示担忧,认为华为将收集美国交通信息,构成信息安全隐患。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议员当地时间周四(9日)在致美国运输部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的信中称:“华为在为未来汽车开发零部件寻找立足点,目的是收集美国人和我们的交通基础设施信息”。信中质问布蒂吉格是否对此感到担忧。

上个月,有消息指,美国官员已经批准了价值数亿美元的许可申请,允许被列入黑名单的华为为其不断增长的汽车零部件业务购买芯片。

华为当月对路透社说:“我们将自己定位为智能联网汽车的新零部件供应商,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汽车制造商们制造更好的汽车。”

以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资深成员、众议员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为首的共和党议员们称,美国”绝不能向中国及其主导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在内的高科技行业的努力投降”。

布蒂吉格在信中被问到,他是否认为“华为打算在汽车行业进行其在通信设备行业做过的事情?”

美国时任特朗普政府在2019年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