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定制月饼被指吃了拉肚子

字体大小:

中秋将至,部分知乎用户相继收到了知乎平台赠送的定制月饼。然而,试吃该月饼后,陆续有大V反馈,身体出现腹泻等不适。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有网友戏称,吃了知乎月饼拉肚子成“喷射战士”。还有人说,知乎的“谢邀”却不小心成了“泻药”。“知乎月饼吃了拉肚子”话题一度上了微博热搜第一,阅读量3.8亿。有网友指出,知乎月饼“为追求低糖,把原本占月饼总重约20%的糖分全都换成了糖醇,引起腹泻”。

通过牛先生展示的月饼礼盒,记者看到,该定制月饼为一盒六个,共三种颜色,月饼和包装上均有知乎logo。

知乎官方微博9月8日发表致歉信说:“对于月饼问题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和不便,我们诚恳地道歉!”

知乎回应称,此次知乎月饼委托业内口碑较好的成熟企业生产,选择了厂家提供的低糖配方。出厂产品经过生产方和独立第三方机构检测,符合食品行业相关质量标准,但忽略了用来替代蔗糖的麦芽糖醇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不耐受,造成身体不适,是知乎方面的失误,已经联系召回所有月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