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表现出色 惠誉评级上调

字体大小:

惠誉将台湾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上调至AA,以反映台湾经济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

据彭博社报道,惠誉预计,台湾经济今年将增长6%,因为其出口表现强劲,而且在遏制疫情方面取得了相对成功,其中包括近期德尔塔变种的传播。惠誉还提到,外部金融状况进一步变强以及“持续的财政审慎”也是影响评级上调的因素。

惠誉在声明中说:“我们预计,受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提振,台湾的电子产品和其他信息及通信设备的需求在整个2022年都会保持强劲,因此,我们预计台湾经济2022年将增长3.3%,然后在2023年放缓至2.6%。”

此前,台湾公布8月份出口增长27%,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台湾财政部统计处处长蔡美娜在记者会上指出,预期明年单月出口金额高于300亿美元将成为常态。

惠誉声明发布后,台币兑美元涨幅扩大至0.3%,报1美元兑27.66元台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