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称防疫不能一味封锁

字体大小:

台湾防疫学专家认为,德尔塔病毒性型与原本的冠病病毒不同,不能再只靠封锁防堵病毒,要和“开放”并行。此举难度高,但一定要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今天(10日)在一个座谈会上说,除了开放和封锁并行之外,也要严管边境。他坦承,无论是居家检疫还是隔离都挡不了德尔塔病毒,因为它跟一般病毒不同,只有负压隔离病房能阻挡,但也不可能把所有入境者送到负压病房,因此要靠电子脚镣。

王任贤向政府提议一天筛一次的安排,并说抗体无法把冠病病毒拿掉,此病毒也可以和抗体共存很长一段时间。

王任贤称,接种第三剂冠病疫苗在应对德尔塔病毒方面起不了任何作用,而第二代疫苗能有效对抗德尔塔病毒。他也说,明年就会有第二代疫苗,并呼吁政府在购买第二代疫苗时,不要只是买一个品牌,而且要民众同时接种两剂,因为一剂没有长久保护力。

同样出席座谈会的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任教授金传春则说,任何一款疫苗在降低重症和死亡机率方面都有很大帮助,但无法阻绝病毒传播,因此未来在疫苗研发过程中要特别考虑到变种病毒及免疫持久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