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曾接受器官移植或免疫差者或优先打第三针

字体大小: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辖下两个科学委员会将于本月15日开会,讨论冠病疫苗第三针接种的议题。香港政府专家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今天(11日)透露,曾接受器官移植、骨髓移植或免疫系统有问题的人,很有可能获安排优先接种第三针。

综合香港明报及星岛日报网站报道,许树昌说,科学委员会稍后也会商讨疫苗接种年龄是否降至12岁以下的问题,还要看科兴提供的数据。

香港卫生署今年6月曾向科兴查询是否会将接种年龄降低至12岁以下,科兴回复称正进行第三期临床研究,第四季会有数据。

许树昌说,目前已接近第四季,若科兴能主动申请降低年龄,加上若有数据证实疫苗安全有效,处理起来会较方便,专家也比较容易下决定。

另外,许树昌还说,香港暂时没有条件像新加坡及英国采取与病毒共存的策略,现阶段还要采取“清零”的策略,但“清零”并非永久,接种率高时就可作出调整。

他指出,香港70岁以上群组接种首剂疫苗目前仅两成多,若放宽策略会有很多人感染,也可能出现重症,医疗系统将不能承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