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港教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通过解散决定

字体大小:

有48年历史,有9.5万名会员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上月在特别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修改会章降低解散门槛后,今午下午三时在铜锣湾会址再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表决解散程序。消息称会上通过解散教协。

综合《明报》和《星岛日报》报道,特别会员代表大会须至少有80名会员代表出席,才属有效会议。教协会长冯伟华、副会长叶建源、监事张文光及多名会员,陆续出现在教协铜锣湾会址。 

出席会议的会员代表朱先生表示,教协是迫于无奈解散,他会以无奈心情投票赞成解散,慨叹“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另一会员代表郑先生表示,虽然不舍,但倾向支持教协解散,“目前政治环境不理想,担心(不解散)或对整个协会发展有局限”。

会议设有八项议程,首项议程为“决议解散”,会员将秘密投票;若通过解散,会进入余下七项议程,包括授权理事会处理变卖物业、向职工会登记局提交解散通知,亦将授权理事会处理“司徒华教育基金”余下资金,据悉一年一度表扬奋斗学生的“司徒华奖”将会停办。

教协理事会上月初一致通过决议解散,将遣散约200名员工和出售物业。随后,教协再召过开特别会员大会,通过修改会章以降低解散门槛,有关决定已提交职工会登记局并获批准,只需要得到出席会议的三分之二或以上会员同意即可以解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