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若拆蒋铜像也要拆日本神社

字体大小:

台湾促转会建议移除中正纪念堂的蒋中正铜像,国民党立委吴斯怀质疑,如果中正纪念堂及蒋铜像代表威权,要更名拆除,那么在台湾代表日本殖民威权时期的日本神社、八田与一铜像,要不要也一起更名、拆除?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吴斯怀在面簿以《促转会不是仇恨会 拆蒋公要不要拆日本神社》为题写道,在民进党政府“转型正义”的号召下,“去蒋化”近几年来如火如荼。如果中正纪念堂真的要更名,台湾有多少与“中正”有关地区、学校、道路,是不是都要一并更名?

吴斯怀指出,仇恨不能建立在历史上,执政当局总是挑起族群对立、历史仇恨。如果中正纪念堂及蒋铜像代表威权,要更名拆除,那么在台湾代表日本殖民威权时期的日本神社、八田与一铜像,要不要也一起更名、拆除?

吴斯怀强烈谴责促转会以仇恨为出发点。他质疑,蔡政府如果将过去的历史及基本价值观抛得一干二净,使仇恨再生、族群对立,这难道是“台湾价值”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