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吕秀莲是“台湾第一才女”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形容昔日副手吕秀莲是“台湾第一才女”,同时他称赞吕秀莲有情有义,原因是自己落难时,吕秀莲每个月至少探监一次。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自由时报》等报道,陈水扁今天邀请吕秀莲担任自己主持广播节目的嘉宾。

陈水扁透露,2000年他要拜託吕秀莲搭档时,陷入了长考。陈水扁并说,虽然当年民进党内部对他找吕秀莲搭档有杂音,但太太吴淑珍的一句话“你若真的厉害,就要找一个比你厉害的人,才能证明你厉害”,自己才有了信心。

陈水扁也称赞吕秀莲是最佳辅佐、台湾第一才女、最有情有义。他说,在自己落难6年多的时间里,吕秀莲每个月至少探监一次,是政治人物裡的唯一。

据报道,陈水扁以及吕秀莲两人也在节目上回顾“319”枪击案等历史。

吕秀莲说,她能用生命保证,“319”枪击案绝对不可能是陈水扁自导自演,因为当天他们两人都在一起;吕秀莲称,她也要求台湾监察院重新查“319”枪击案,希望明年3月19日时,能重新有个说明。

此外,吕秀莲也形容,过去副总统角色被认为像免洗筷,一届用完就丢,但陈水扁却邀请她搭档两回。

吕秀莲认为,当副总统的江湖一点诀就是效忠总统,如果她像其他男性政治人物擅于拉帮结派,陈水扁肯定吓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