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吁美勿将台机构更名“台湾代表处”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外交部今天(13日)呼吁美国不要将台北驻美经文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并就更名报道的有关动向,向美国提出严正交涉。

据澎湃新闻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国应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赵立坚呼吁美国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金融时报》早前报道,拜登政府正认真考虑允许台北的驻美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此举成真,必定激怒北京。

报道引述不具名的两名知情人士称,更名的建议得到白宫国安委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以及国安委内部和国务院亚洲官员的广泛支持。该代表处现在的名称是“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

不过,报道也引述知情人士称,美国尚未作出最后决定,而且也需要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才能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