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反对张亚中送考纪会

字体大小:

针对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张亚中被移送国民党考纪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表示,他反对把张亚中送考纪会,将提案要求重新讨论。

国民党昨天表示,党主席选举中央选举监察委员会开会决议,张亚中因多次攻击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的言论,涉违反竞选公约,移送国民党考纪会查明。

对此,江启臣今早接受广播专访时说,反对这样的会议结论。江启臣说,昨天的会议是临时召开,而且他所指派的选监委员陈明义并未被通知,因此应重新召开讨论。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报道,江启臣认为,选监会议是处理选务相关事务,张亚中是否违反党纪,应该不是选监会议的处理范畴。

江启臣也表示,距离投票仅剩两星期,这次党主席选举选情空前紧绷,已经出现同志间为了自己支持的候选人,相互撕扯、攻击的言行,甚至违反民主程序,恶意操作弃保。

他强调,未来的领导人应该是团结党员的“桶箍”,而不是分化彼此的“撒旦”。

随后,江启臣受访时也说,自己今天会将“要求重新讨论,并撤销将张亚中校长移送考纪会决议”的书面提案送交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组织发展委员会,提请至明天的选监委员会正式会议中讨论。

至于有舆论认为他在此次事件中渔翁得利,江启臣回应,他不是渔翁得利,还担心被害,因为莫名其妙把锅甩到他这边。

江启臣还说,不管是张亚中事件,还是500万支票的事件,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张亚中对朱立伦的质疑,也不关他的事,请有心人士不要再捕风捉影,或用阴谋论把问题转移到他身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