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赴陕西榆林考察调研

习近平昨天在榆林米脂县考察了杨家沟革命旧址。(新华社官微)
习近平昨天在榆林米脂县考察了杨家沟革命旧址。(新华社官微)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

据新华社今天中午报道,习近平在榆林期间,先后考察了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以及杨家沟革命旧址。

据报道,习近平此行主要了解当地的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等情况。

新华社公布的照片显示,在杨家沟革命旧址,习近平站在毛泽东旧居和毛泽东雕像前向陪同的官员们讲话。

杨家沟革命旧址位于米脂县城东南20公里的杨家沟扶风寨,1978年被辟为杨家沟革命纪念馆,2016年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内有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等的旧居。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在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习近平了解了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高西沟村位于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曾经荒芜贫瘠,水土流失严重,当地人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开始“征山治水”运动,将地表破碎、土地贫瘠的秃山沟治理成如今的“陕北小江南”。

榆林市是陕西省面积最大的地级市,人口385.03万,是中国重要的煤、石油、天然气、盐产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