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陷“猴子的救兵”公司加盟纠纷

字体大小:

明星加盟网红餐饮品牌频频翻车,继主持人李维嘉、演员马伊琍之后,世界冠军张继科也陷入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红星新闻报道,有网友9月13日反映说,加盟了张继科联合创立的奶茶品牌“猴子的救兵”,但该品牌存在虚假宣传、未进行特许经营备案等情况,使得自己损失了近5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万新元)。

更有加盟商说,冲着张继科的名气,开了两家奶茶店,却迟迟等不到“猴子的救兵”公司承诺的加盟服务,还被拖欠货款,损失近百万元。 

多位加盟商都曾提到,“猴子的救兵”公司招商人员对外宣传口径十分一致:“张继科是国家运动员,身份特殊所以没办法在公司股权关系中体现”、“是张继科的亲戚代持股权,这种情况很常见”。

天眼查APP显示,运营“猴子的救兵”品牌的是猴子的救兵(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和实控人为赵子昆, 

同时,赵子昆也是公司大股东,持股55.17%,二股东为李乔,持股30%,剩下的股东佟舒扬、新疆云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永康力欢白雪影视文化工作室,持股均不超过10%。 

但是记者通过公开信息查询,均未发现“猴子的救兵”公司与张继科之间的关系;在股东中,也未发现有张继科曾公开的亲属。

当被问到张继科是否为公司联合创始人时,“猴子的救兵”公司实控人赵子昆9月13日晚回应说:“张继科不是联合创始人。”他接着解释称:“名头这个东西没办法说太具体,难道有股权才叫联合创始人吗?联合创始人是我们共同想创办这个品牌,并且想把这个品牌做大。”

今年5月30日,河南贵粮品牌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了“猴子的救兵“品牌,张继科也出席签约仪式。

对于类似的名人陷加盟纠纷事件,中国人民大学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宋建武告诉记者:“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名人的影响力可以看做是自己的社会资本,为企业站台这件事,实际是将自己的社会资本换取一定的经济资本。”宋建武表示,从名人和企业合作的角度来看,名人应该要对自己代言、站台的品牌有所了解,否则损失的是自己的声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