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协:学生会员仅占总数13%

字体大小:

香港记协今日(14日)回应保安局长邓炳强关于记协“渗透校园,拉拢学生记者入会”的说法指,记协现有约600至700名会员,学生会员的人数只有很少,约占13%。

据《明报》报道,保安局长邓炳强在《大公报》访问中批评记协“渗透校园,拉拢‘学生记者’入会”,质疑记协代表性。香港记协主席陈朗升在商台节目形容邓炳强说法“很离谱”,并称记协现有约600至700名会员,学生会员的人数只有很少,因门槛很高,须为本地大学新闻学院学生,并修毕一定新闻学系相关学分才考虑其会籍申请。

记协其后发声明补充指,截至今日,学生会员占记协会员总数约13%,“理应不能成为本会的‘背靠’”。

对于邓炳强关于“13岁学生都是记者”的说法,陈朗升称该人士非记协会员。他质问表示,要问香港政府及警察在2019年及2020年做了什么,令“13岁学生也要出来做记者”,这件事情是社会问题。

至于邓炳强质疑记协执行委员会的代表性,称其“来来去去集中几个媒体”,记协声明回应指出,本届执委会“由多个传媒机构员工组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