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据报列中国高中物理考题

9月12日,中国全运会跳水项目女子10米跳台决赛在西安举行。全红婵以419.2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图为她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
9月12日,中国全运会跳水项目女子10米跳台决赛在西安举行。全红婵以419.2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图为她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

字体大小:

14岁中国跳水选手全红婵早前在东京奥运一战成名后,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人气急升。据报,她的热度不仅限于网络,最近还出现在高中物理试卷上。

澎湃新闻报道,据中国网民贴出的某地一张中学物理试卷上,其中一道题就从中国跳水队和全红婵引出了知识点。

考题写道:“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荣获7金5银12枚奖牌,创造了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如图所示,14岁的奥运冠军全红婵在决赛中从10米高台落下,完成精彩翻转动作后,保持同一姿势下落,依次经过ABCD四个点,最后压住水花没入水中。假设她在AD段收到重力和阻力作用,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经过AB、BC和CD三段所用的时间只比为1:2:3,AB段和BC段的高度分别为h1和h2,求CD段的高度。”

有微博网民说,这道题目测试的是学生对重力加速度的理解。

《星岛日报》指出,中国运动员的名字出现在高中试卷,甚至高考试题中,并不让人意外。然而,全红婵年纪轻轻便登上考题,实属罕见。

此前,全红婵在东京奥运女子十米跳台摘金。近乎完美的技艺、贫寒的家境与率真的性格让她赢得许多粉丝,其家乡广东湛江市麻章区迈合村更成了不少网民的打卡圣地。

据报道,全红婵的家一度有多达上百人前来拍照,甚至有来者自称是全红婵家的亲戚;不过,由于不堪忍受持续的骚扰,全家之后把院门关了,不再对外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