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地方政府考虑入股部分中超球队

字体大小:

中国计划改革职业足球联赛,一些地方政府准备介入,防止足球队受到企业所有人财务压力与日俱增的影响。

据彭博社报道,了解计划的知情人士透露,省或市级政府正在考虑取得中超球队的少数股权,其中包括由中国恒大集团所有的广州足球俱乐部。援助措施将依据特定的政治和财务状况而变,可能在年底前出台。

中国自2015年以来便希望重组足球行业,但是部分球队所有人出现业务困境,令此事更具紧迫性。2月份,在江苏苏宁队赢得2020年中超冠军的大约100天后,苏宁便以财务困难为由宣布将其解散。

围绕恒大的不确定性已影响到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运营,干扰了团队的训练。上周,公司债务危机恶化,俱乐部向地方政府寻求援助。知情人士说,一种可能的情景是,广东省政府将取得恒大所持的10%至15%的股权,一家地方政府所有企业将取得剩余股权。知情人士表示,队伍也可能会解散。

知情人士还透露,广州足球俱乐部正在考虑转让旗下球员以筹集资金,一些最优秀的球员也在考虑离开。

广州足球俱乐部、广东省体育局和中国足协未立即回复寻求评论的电话或电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