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放弃美国IPO后申请在港上市

字体大小:

在放弃于纽约上市的计划不久之后,中国热门播客和音频平台喜马拉雅控股的所有者,提交了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申请。这一情况显示,中国对企业赴美上市的监管整顿正迫使本土科技公司改变上市路线。

《华尔街日报》报道,喜马拉雅今年4月曾向美国提交了一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进行IPO的招股说明书草案文件。该公司已成立九年,中文名意思是喜马拉雅山,以其有声读物和播客而广为人知。

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当时表示,据其在中国的法律顾问建议,该公司在美国上市和交易无需经过中国证监会批准。

中国7月初表示,将寻求收紧对那些在海外发售股份公司的规定,包括要求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公司申报网络安全审查。

喜马拉雅9月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撤销了注册声明。该公司表示,决定不再继续推进在美国发售股票的计划,撤销注册声明符合公众利益和对投资者的保护。

喜马拉雅在该公司香港招股说明书草案文件中提到,中国有意加强对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的监管,还提到了上述网路安全审查办法草案。该公司表示,可能会受到更严格规定的约束,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要求是否适用于在香港的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