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财务长:整顿科技巨头对该行有好处

字体大小:

汇丰财务长表示,该银行可能会受益于 中国对其科技行业进行的广泛整顿,因为它可以将更多业务引向香港并限制竞争。

据彭博社报道,史蒂文森(Ewen Stevenson)周一在巴克莱虚拟全球金融服务会议上说,大型科技公司受到更严格审查的事实,在某些方面,可能让汇丰从中受益。他认为,这鼓励了一些原本将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回到香港。

汇丰将香港视为其最大市场,该银行正利用这个金融中心深入中国大陆。中国正在努力控制其科技行业的规模和权力,实施罚款、制定新规则,并加大其在海外上市的难度。大约一年前,监管机构叫停马云的蚂蚁集团创纪录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然后有针对性对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公司出手。

史蒂文森说,其中一些好处包括汇丰“更加自信的金融科技竞争对手”可能会受到更多限制。

他说,这家欧洲最大的银行计划在收购上花费多达20亿美元(26.86亿新元)。该银行8月同意,斥资 5.75 亿美元收购AXA Singapore,推动在新加坡建立全球财富中心并扩展至东南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