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副参谋长:共同命运演习彰显随时为和平出征的待命能力

字体大小:

中国首次组织的国际维和多边演习行动今天落幕,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副参谋长邓志平强调,此次与蒙古、巴基斯坦和泰国的联合军演充分彰显四国随时为和平出征的待命能力。

这项名为“共同命运—2021”的军演,本月6日起在河南驻马店确山训练基地举行,共有1000多名来自中国、蒙古、巴基斯坦和泰国的官兵参与,并在最后一天的演习中进行综合演练。

中国军队今天参加反恐演习。(法新社)
“共同命运-2021”使用的军事设备均由中国提供,图为蒙古步兵人员在最后一天的联合演习中,驾驶解放军车辆。(黄小芳摄)

邓志平今早在演习结束仪式上致辞时表明,此次演习是服务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也是四国携手维护世界和平的共同宣誓。

他说:“我们混合编组,联合演练,快速部署、快速决策、快速处置,充分彰显随时为和平出征的待命能力。”

中国军队今天参加一项保护平民的演习。 (法新社)

在中美博弈加剧的背景下,中国8月开始一连参与和组织四项国际军演和军事比赛活动,加速推进与周边国家的军事合作;包括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31年来,首次邀请邻国军队到境内展开维和演习,并罕见地邀请外媒到现场采访。

邓志平指出,共同命运演习是务实推动国际维和交流的有益平台,充分体现四国深化合作发展的重要共识。他形容此次军演为“邻居增强深厚友谊的桥梁纽带”,并称演习“充分展示四国官兵兄弟般的真挚友谊”。

今天参加军演的两架直升机。(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