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福建本轮疫情源头或非新加坡输入

字体大小: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说,福建本轮冠病疫情的源头病例很可能是在集中隔离期间感染,进而导致后续疫情发生。

莆田官方此前通报,本次疫情疑似源头为一名自新加坡入境人员。这名被视作首名感染者的林姓男子于8月4日乘航班MF852从新加坡入境厦门,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月19日解除隔离后(其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回仙游,“点对点”接送至集中隔离点,8月26日解除隔离,9月10日即入境38天后核酸结果呈阳性,后被诊断为冠病确诊病例。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今天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还有抗体水平检测,尤其是根据基因测序的比对分析,该名病例有非常大可能性是在隔离期间感染上的,从而导致了后续疫情的发生。

福建省前天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8例,其中厦门8例、泉州2例、莆田38例。第一财经网报道称,梳理目前当地的情况,本轮福建本土疫情有四条主要感染链,自8月26日至今,至少已经传播了五代。9月10日以来,福建本土疫情感染人数六天时间里增至204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