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81项美国商品排除加征关税计划再延期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四晚间发布关于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五次排除延期清单的公告,自2021年9月17日至2022年4月16日,对所列81项商品继续不加征中国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财政部网站刊登新闻稿称,中国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和第三次排除延期清单均将于9月16日到期,因此对相关81项商品延长排除期限。

这81项商品包括内燃发动机的燃油过滤器、飞机发动机用外径30厘米的推力球轴承(滚珠轴承)、纯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用锂离子蓄电池系统、飞机自动驾驶系统的零件等。

在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10月召开前夕,中美两国元首上周再度通话。在约90分钟的通话中,拜登与习近平讨论了避免让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竞争演变为冲突。

中国商务部今天称,中美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沟通,将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共识。针对媒体报道美国拟对华发起新一轮301调查,商务部表示,“单边贸易保护主义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经济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