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智能化体验为中国购车者最看重因素

字体大小:

市场研究机构君迪(J.D.Power)周五发布的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显示,未来半年有意购车的人士中,近四分之一把智能化体验作为最重要的购车决策因素。

据路透社报道,君迪已连续第13年发布该项意向研究,结果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化配置的需求高涨。在影响购车决策的七要素中,汽车智能化体验占据了14%的权重,且有24%的意向购车者认为汽车的智能化体验是其最重要的购车考虑因素。同时,研究也发现,缺乏新技术或科技感已成为潜客人群第三大购车顾虑。

君迪中国区联合研究总经理王庆华说:“在智能化的浪潮下,车辆的科技感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厂商应把消费者的需求放在首位,在产品设计时把消费者需求较高的基础科技功能作为标准配置。”

研究并发现,“95后”女性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比例最高,30至40岁的男性对国际品牌燃油车的购买意向更高。

在品牌影响力方面,2021年行业平均的品牌影响力得分是621分,比去年提高10分。豪华车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得分为629分,比去年高20分。

豪华车市场中,宝马(682分)位居豪华车品牌影响力第一,奥迪(678分)和奔驰(657分)分列第二和第三。主流车市场中,一汽-大众(680分)获得主流车品牌影响力第一,上汽大众(679分)和一汽丰田(673分)排名第二和第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