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顾问:香港接种率达80%前不会重新开放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的一位高级顾问说,在疫苗接种率达到80%至90%之前,香港不会考虑将其清零策略转变为“与病毒共存”,香港的命运仍然与中国大陆如何重新开放的做法息息相关。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许树昌说,清零政策难以永久,应该在这个策略执行期间尽量提高疫苗接种率。他领导了一个专家小组,该小组为政府提供建议。他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香港的疫苗接种率达到80%甚至90%左右时, 香港或许可以考虑与病毒共存,而不是维持清零。

根据彭博的疫苗追踪,香港距离上述目标还很远,只有58%的香港居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香港也落后于另一个金融中心新加坡,后者这一数字为82%。

他说,香港现在处于两难境地:由于隔离政策,国际商会一直在向政府施加压力,而中国大陆仍以零感染为目标。如果香港不遵循大陆的政策,就不可能重新开放与大陆的正常通关。

与此同时,中国已为70%的人口全程接种疫苗,但继续强调清零的立场,且没有对外开放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