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飞船顺利着陆

三名宇航员汤洪波(左)、聂海胜(中)和刘伯明(右)安全出舱,身体状况良好。(新华社)
三名宇航员汤洪波(左)、聂海胜(中)和刘伯明(右)安全出舱,身体状况良好。(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今天(17日)返回地球,下午1时30分左右顺利在东风着陆场着陆。

综合央视新闻和新华社报道,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火箭成功点火后,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这是神舟载人飞船首次在东风着陆场着陆。

神舟十二号返回舱在着陆前打开降落伞。(新华社)
神舟十二号返回舱下午1时30分左右顺利在东风着陆场着陆。(新华社)

返回舱舱门打开,三名航天员身体状况良好。地面控制中心宣布,本次任务圆满成功。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下午1时30分左右顺利在东风着陆场着陆。图为地面工作人员协助打开舱门。(新华社)
地面工作人员打开返回舱舱门,查看三名航天员的身体状况。(新华社)

三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在太空工作生活三个月,刷新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另外,中国将在本月内发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为下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进入天和核心舱做准备。有消息说,航天员王亚平可能入选神舟十三号飞船乘组,成为进入中国空间站的首名女航天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