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众党:“3+11”报告仅12页敷衍800多条人命

字体大小:

台湾“3+11”调查报告公布,民众党批评说,报告仅12页就想敷衍800多条人命,台湾政府“避重就轻还不忘搞大内宣”。

据联合网报道,台湾民众党立委赖香伶还指出,报告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3+11”就是指挥官陈时中的决策,他应该要为此负责引咎辞职。赖香伶并强烈要求立法院长游锡堃,在议事殿堂谴责台湾行政院团队。

民众党立委邱臣远说,昨天晚上将近9时才通过媒体取得报告,显示出“行政院真的非常傲慢,非常藐视国会”,800多条的人命,只用12页报告敷衍,并压线提供给国会议员,让立委准备质询的时间不够,“苏贞昌院长这样的态度,不只是藐视国会,也是藐视全民民意”。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表示,“3+11”调查报告中指出,去年的3月到12月共9个月的时间,边境政策都是“3+11”,这根本是“骗人、说谎”。边境政策中,3+11只是给货机,“不要混淆视听”。

台湾对航空公司机组人员的检疫措施,从最早的居家检疫14日,逐步放宽为3+11,即居家检疫三日,自主健康管理11日,这最终形成防疫破口,加上防疫旅馆标准作业流程出现疏失,最终爆发华航机师诺富特酒店群聚感染事件,使得台湾引以为傲的防疫神话破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