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解决国际问题不能从所谓“实力地位”出发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17日)说,“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解决国际上的事情,不能从所谓“实力地位”出发,推行霸权、霸道、霸凌,应该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遵循,坚持共商共建共享。

据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今天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时发表以上讲话。

习近平说,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反对打着所谓“规则”旗号破坏国际秩序、制造对抗和分裂的行径。要恪守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拆除割裂贸易、投资、技术的高墙壁垒,营造包容普惠的发展前景。

习近平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坚定支持各国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和治理模式。要支持各自平稳推进国内选举等重要政治议程,绝不允许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地区国家内政,把本国发展进步的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