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企业不能有“大到不能倒”的侥幸

字体大小: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文说,恒大不能有自己“大到不能倒”的侥幸,必须有能力以市场方式自救。

他在微博发文说,关于恒大,悲观的看法很多,让时间来回答。但是恒大提供了警示:盲目扩张,轻率操弄金融,使用高杠杆,这些都是需要顺风顺水加运气保驾护航的冒险。

他指出,国家不会给企业出难题,故意置企业于困境,当企业正常经营遭遇市场逆风时,国家也会以规范的方式尽量帮它们纾困。然而国家需要对行业开展规范化调整时,也不会因为有的企业问题严重而投鼠忌器,对它们刻意迁就和保护。

胡锡进指出,出事企业不能有自己“大到不能倒”的侥幸,必须有能力以市场方式自救。

他还强调,有人说恒大一旦破产,有可能成为雷曼兄弟倒闭那样系统性金融风暴的导火索。但是他相信不会,恒大要倒也不是倒在了房地产业务上,中国并不存在发生房地产发生次贷危机的基本形势,中国购房首付款的比例很高,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尤其高,与美国当时的情况截然不同。

胡锡进最后说,中国社会没有让恒大倒的力量推动,看恒大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