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承诺支持港院校参与航天科技

字体大小:

神舟十二号今日(17日)成功着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东风着陆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热烈祝贺,承诺支持香港院校参与航天科技。

据香港01报道,林郑说,对于这次航天任务,香港社会反应热烈。国家顺利完成空间站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历史性的成功。

她强调,香港有突出的科研能力,有大学团队参与国家太空项目,政府会支持院校参与航天及其他科技项目。

中国空间站系统建设座谈会9月3日在北京、香港两地联动登场。当时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及汤洪波在神舟十二号上和香港青少年展开对话,被称为“天地对话”。三名航天员今日顺利完成任务,从太空返回地球。

林郑月娥表示,顺利回航体现了国家在航天科技事业上不断开创先河,巩固了在航天领域的世界前列地位,令全球华人深感自豪。她介绍,今年6月,国家已安排航天科技团队访港,并带来去年登月取得的月球土壤,在香港首次展出,这是与香港人一同分享国家航天事业的骄人成就。

她表示,这些活动也体现了国家对香港的关爱和支持,亦启发香港学生对航天及其他科学范畴的兴趣,希望日后仍有这些活动,既可增强港民对祖国的向心力,又有利于培养勇于创新的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