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说,中国会持续深化改革,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维护公平竞争。

据新华社报道,李克强9月16日至1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玉林、南宁考察。他在听取民营企业瑞声科技的发展介绍时说,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根基,民营经济是吸纳就业、创造财富的重要力量。

李克强强调,国家会持续深化改革,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维护公平竞争,促进更好发展。

据报道,李克强听取广西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工作汇报时说,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继续成为吸引外资的沃土,与世界经济更深融合,形成更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

他说,广西区位优势明显,要抓住机遇,用好RCEP规则,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深化与RCEP成员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合作,打造高水平开放示范平台。

RCEP谈判于2012年由亚细安10国发起,邀请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六个对话伙伴国参加。除印度外的15国2019年11月宣布结束全部文本谈判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谈判,并在2020年11月正式签署该协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