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考虑开放SPAC上市

字体大小:

香港正在考虑是否开放空白支票公司上市,这可能为涉及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一波以中国为重心的交易打开大门。

《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香港交易所周五发布的谘询文件,SPAC首次公开募股的最低集资门槛将为10亿港元(1.73亿新元)。SPAC将有两年时间来物色合并目标,并且需要在三年内完成合并交易。

这份谘询文件称,截至7月中,有25家总部位于大中华区的SPAC在美国上市,首次公开发售所得款项共约42亿美元。该谘询文件称:“以物色大中华目标为重心的SPAC若能来港上市,可能有助确保这些目标公司选择在香港而非美国上市。”

香港交易所称,有关建议会使香港的SPAC上市制度比美国严格。该交易所称,SPAC证券将仅限专业投资者认购和买卖,而散户投资者将被允许在合并发生后买入股票。

公司在与SPAC合并之前,将需要确保获得占继承公司预期市值15%至25%的上市后私募投资(PIPE)。PIPE投资在SPAC合并中颇为常见。该交易所正就其建议征询意见,截止日期为10月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