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此轮疫情起源是外市输入病例

字体大小:

通过流调溯源,经专家组研判分析,厦门此轮疫情起源是外市输入病例,在工厂等人群密集场所暴发和扩散,在首次报告病例前已经传播2至3代。

据中国央视报道,中国福建省厦门市政府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透露上述消息,并称相关部门对阳性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检出28份样本,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且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条。

福建省本轮疫情最早在320万人口的莆田市暴发,首例确诊病例于本月10日报告,是在对仙游县一所小学在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疫情随后蔓延到厦门、泉州。

莆田官方此前通报,本次疫情疑似源头为一名自新加坡入境人员。这名被视作首名感染者的林姓男子于8月4日乘航班MF852从新加坡入境厦门,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月19日解除隔离后(其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回仙游,“点对点”接送至集中隔离点,8月26日解除隔离,9月10日即入境38天后核酸结果呈阳性,后被诊断为冠病确诊病例。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周四(9月16日)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还有抗体水平检测,尤其是根据基因测序的比对分析,该名病例有非常大可能性是在隔离期间感染上的,从而导致了后续疫情的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