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选委会选举点票时间远超预期 选管会主席道歉

字体大小:

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今早表示,选委会选举的点票时间远超合理预期,对此他感到非常抱歉。

综合网媒“香港01”、《星岛日报》等港媒报道,冯骅今早6时左右在记者会上说,昨天的投票过程畅顺,但在点票方面,所花时间超出合理预期;他解释,由于有票箱的报表数据不正确,需要多次核实,导致点票程序多次停顿,到凌晨约3时才公布首个界別分组的结果。

冯骅也说,初步了解有职员执行点票程序时不够灵活、欠缺弹性,有问题时没有即时寻求协助等。

冯骅表示,选举管理委员会会详细检讨,并按法例要求向行政长官提交选举报告书。

香港昨天举行修改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新一届选举委员会选举。

在新的选举制度下,本届选委会成员由1200人增至1500人,并由四大界别增至五大界别。不过,在36个界别分组中,只有13个界别分组有竞争,涉及412名候选人。其中社福界竞争最激烈,由23人竞逐12个席位,平均1.9人争一席。

港府昨天在全港设立五个票站,供近4900名合资格选民投票。界别分组选举投票在昨天下午6时结束,在湾仔会展点票中心进行的点票工作从晚上9时开始。截至今早7时20分,点票工作仍未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