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新增28本土确诊皆在福建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昨天(19日)新增49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28起为本土病例,全部发生在爆发新一轮本土疫情的福建省。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本土病例中,厦门市有16例、莆田市七例、泉州市五例。

中国大陆昨天也新增21起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以及13名无症状感染者。

另据《福建日报》报道,副总理孙春兰前天和昨天在福建省厦门、莆田、泉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用“快刀”斩断疫情传播链。

当地专家组早前通过流调溯源研判分析,厦门本次疫情起源是外市输入病例,在工厂等人群密集场所暴发和扩散,在首次报告病例前已经传播二至三代,导致疫情严峻和复杂。专家组检出28份阳性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且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条。

福建此轮疫情由莆田市最先开始,自9月10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6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