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国际局势变化非常大考验台湾人韧性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20日)指中国大陆无预警片面暂停台湾番荔枝(台湾称释迦)和莲雾输入,台湾已经就此提出抗议,并称这一两年的国际局势变化非常大,是考验台湾人团结意识及韧性的时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今早在新北市的一个活动上说,上述变化是考验执政团队的时刻,并称政府一直在思考如何不卑不亢不受别人支配,为台湾撑出空间,为台湾争取最大的利益和支持,台湾在这个大时代面临各种变化及挑战,要勇敢奋斗走到底。

她也指中国大陆不遵守国际贸易规范,片面破坏双方贸易秩序,并已经指示农委会拿出对策,保护人民利益。

继2月宣布禁止台湾凤梨输入后,中国大陆海关总署昨天发通知称,今天起暂停台湾番荔枝和莲雾输入。

蔡英文昨天在面簿上回应时说,除了严正谴责,她支持农委会的所有因应措施,一定会保护农业、力挺农民。她也呼吁朝野政党一致对外,把大陆刻意政治干预造成的市场冲击降到最低。“我们也会循各种管道,帮农民讨回公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