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称大陆或禁止进口台柑橘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决定暂停台湾番荔枝(台湾称释迦)和莲雾输入台湾后,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猜测,下一个可能被禁止运到大陆的水果是柑橘。

陈吉仲昨天(19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将祭出10亿元新台币(约4850万新元)提升内外销措施,抢救台湾释迦、莲雾市场,同时将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提出控诉。

据台湾苹果新闻网和《联合报》报道,一旦大陆决定禁止进口台湾柑橘,台湾柑橘最大产地的台中市将首当其冲。

台中市农业局长蔡精强举例称,台中茂谷柑年产量大约1万1000公吨,而今年外销到中国大陆的重量达到约500公吨,比例并不高,如果茂谷柑无法出口到大陆,这些柑将转至内销。

不过,有台中果农申诉,内销与外销价格差很多,以今年为例,内销价格每斤约20元(新台币,下同,0.97新元),外销价则是每斤约30元。果农说,如果全部转内销,收入会差很多,更直言:“农民就没饭吃了!”,盼望台湾政府提早开拓海外新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