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重整后将拆分为四个独立板块

字体大小:

中国媒体报道说,中国最大的全球资产买家之一海航集团若顺利完成破产重整,将拆分为四个板块独立运营。

隶属中国民航局的《中国民航报》报道说,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9月18日在海航内部例会上说,四个板块包括航空板块、机场板块、金融板块、商业及其他板块,各自由新的实控人股东领导,相互完全独立,确保各板块各自回归主业、健康发展。

顾刚说,重整后老股东团队及慈航基金会在海航集团及成员企业权益将全部清零,不再拥有相关股权。

他指出,这既是法治化、市场化破产重整的法律要求,也是民营企业野蛮生长带来的必然后果,“海航上下要深刻反思海航民营企业28年的发展,不断汲取过去盲目扩张、没有敬畏的教训。”

顾刚还说,海航的品牌得以保留,十万员工没有失业,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最大变化和机会”,海航上下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民企党建抓实抓牢,不能再重蹈覆辙。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海航已在上周确定了航空和机场业务的战略投资者,迈出重组及摆脱债务困境的关键一步。

航空主业战略投资者为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机场板块战略投资者为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