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参议员吁美政府就贸易议题与亚太地区重新接触

字体大小:

美国两党参议员对中国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做出反应,呼吁美国政府在贸易议题上与亚太地区重新接触。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参议院国际贸易、海关和全球竞争力财务小组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卡珀(Tom Carper)和委员会首席共和党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都对前政府撤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决定提出了批评,并在近几个月中对中国加入CPTPP的努力提出了警告。

卡珀和科宁20日在新闻稿中表示,“任何人都不应该对中国正在采取措施加强他们的全球贸易实力感到吃惊。我们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对中国加入CPTPP的微妙而又蓄意的举动提出警告。TPP就是为对抗中国的贸易影响力而成立的,美国却错误地撤出了这个协定。”

两位参议员指出,“我们长期以来都认为,美国的贸易领导地位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和国家安全都至关重要。中国显然并没有等待在这个地区发挥自己的影响力。美国无法再继续在过道内等待。我们必须夺回我们在谈判桌前的席位,在贸易议题上与我们的亚太盟友们重新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