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北京环球影城传递的信号胜于千言万语

北京环球影城于9月20日正式开园。(中新社)
北京环球影城于9月20日正式开园。(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昨天(20日)就北京环球影城正式开园发文评论说,北京环球影城开业时机较特别,开幕的盛况呈现了中美民间交往的热情和仍在扩大的交往能量,传递出的信号胜于千言万语。

历经20年的项目建设和筹备运营,北京环球影城昨天在中美两国关系不断恶化之际正式开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胡锡进昨天在微博发文说,他为中国对外开放又结出一个果实感到高兴,希望中国的动态清零能力对旅游业释放出越来越强的保护力,祝愿北京环球影城“运气好,业绩更好”。

他还说,洋主题公园持续在中国凝聚人气,反映的是中国社会对外部文化的开放、友好态度,反映中国的发展在心理上不是零和的独享独占,而是与世界交融的过程,“中国的对外开放越来也深,融合就是它的深度”。

胡锡进也坦言,中国社会规模超大,利益的聚集和分享方式复杂,文化多样性普遍,价值观多元,对外来文化的微辞和欢迎一直同时存在,当前中美关系的恶化的确也严重负面影响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氛围。

但他指出,北京环球影城即便受到中美高强度竞争和冠病疫情“夹击”,但前途仍让很多分析人士乐观,虽然中美政治关系已经跌落得让很多人使用“冷和平”甚至“冷战”来描述,但北京环球影城开幕的盛况呈现的却是“中美民间交往的热情和仍在扩大的交往能量”。

他最后强调,少数着迷对抗的美国政客脱离“人间烟火”,在与时代的巨大现实别着劲儿,从大历史的视角看,他们一定是“瞎忙活一场”,注定留不下任何值得后世传颂的功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