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二代心战作业车 可快速取得大陆电视频道影音

字体大小:

台湾军方的新型“二代心战作业车”,据报配备能喊话、能撒传单的无人飞行载具与卫星上传下载装备等,并可快速透过卫星取得中国大陆央视等电视频道影音。

据《联合报》昨天报道,台湾国防部心战大队7月完成了三辆二代心战作业车接装,预计明年起投入作战序列;同时,这三辆作业车将编成三支心战特遣队,成为机动“谋略战”中心。

据报道,二代心战作业车配备能喊话、能撒传单的无人飞行载具与卫星上传下载装备与各式心战影音器材,以及搭配机动广播车与卫星转播车。

此外,作业车内云集各式影音、平面资料集成器材,可快速透过卫星取得央视等大陆电视频道影音。这除了可让台湾作战区指挥官同步掌握大陆舆情及解放军情势,也能撷取大陆公开情资,以进行分析或变造、伪冒,成为心战武器。

台湾国防部指出,随着当前信息心理战的发展趋势,以及传统心战作业车已不敷现代化作战使用,该部门在去年办理了二代心战作业车军投建案,并于今年7月底完成交货验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