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涉网上怂恿他人自杀及杀害官员被捕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昨日(20日)就针对政府官员及司法人员作出煽惑暴力行为的案件展开拘捕行动,拘捕一名男子,他涉嫌在网上煽惑他人伤人。

据香港明报网报道,警方称,早前有人在社交媒体发帖称有自杀念头,警方及时寻获声称自杀者,当时事主没受伤也没有生命危险,已转交社会福利署跟进。

但警方同时发现,另有网民在相关帖文留言公开支持事主自杀,并怂恿事主在自杀的同时杀害政府官员及司法人员,“揽住一齐死”。

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昨日展开拘捕行动,在粉岭拘捕一名自称是小贩的64岁男子,他没有同类前科,因涉嫌干犯“煽惑他人有意图而伤人”罪被警方扣留,警方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香港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总督察郑泽仁说,此次事件中,有人在关键时刻鼓励他人自杀并杀死他人,罔顾他人生命,是非常自私的行为,另外,不法分子意图向司法人员施加压力或作不当影响,警方不会姑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