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造猎隼防空导弹或在双十节首亮相

字体大小:

台湾双十节将举行展演,台湾制造的“猎隼”防空导弹,可望在双十节预演时首度亮相。

据联合网报道,台国防部已在新竹湖口国家校场成立训练指挥部,动员陆、海、空军装备进行训练。消息人士透露,台湾军方集结三军轮型武器装备,天弓导弹、爱国者导弹与雄三反舰导弹等机动装备,都将参演这项明显为国防战力展示的展演,地面受校装备序列预计本月29日首度预演,陆军八军团正在接装的“猎隼”防空导弹,届时可望首度亮相。

据悉,参加展演的台湾陆军航特部各型旋翼机、空军IDF战机等空中序列,已在桃园龙潭601旅及台中清泉岗进行空中校阅的练习,地面部队则由陆军成立训练指挥部,集结三军装备,主战的天弓、爱国者、雄风等陆基导弹,都将参演,规模不逊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国防战力展示。陆军正接装的台造猎隼防空导弹届时可望首度对外亮相。

台湾陆军以“猎隼计划”为名,编列143亿余元(新台币,下同,6.95亿新元)向台湾中科院采购“新型野战防空武器系统”,其中包括246枚陆射天剑二型防空导弹。该导弹去年10月至110年9月执行资格作战测评,11月实施运车教育、12月验测运弹车铁运、陆运等测评项目,今年开始拨交,预划优先汰换八军团(南台湾)所使用老旧檞树导弹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