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欧盟和美国拟加强规则执行 遏制中国风险

字体大小:

文件草案显示,欧盟和美国正谨慎采取行动遏制中国,寻求更严格地执行投资筛选规则,并设法防止可能威胁安全和人权的技术滥用行为。

据彭博社报道,记者看到的这份文件是为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TTC)9月29日成立大会所准备的。

文件中写道,成员国将合作促进保障劳工权利,打击强制用工,并协调出口管制措施以维护国际安全和打造全球公平竞争环境。文件显示,他们还将共同抵制非市场性的扭曲政策对其贸易政策构成的挑战,所谓扭曲政策意指中国。该草案内容可能有变动。

出席这次重要会议的美方代表为商务部长雷蒙多和贸易代表戴琪,欧盟方面代表为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和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但法国试图推迟欧盟-美国贸易会晤,因此TTC会议能否如期召开仍悬而未决。

根据这份文件草案,TTC将建立10个工作组,增进技术标准、气候、供应链、半导体及全球贸易挑战等领域的关系和合作。文件写道,成员国将共享非市场性的扭曲政策和行为信息,以应对美国和欧盟劳动者及企业面临的挑战,并探索降低风险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