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党立委拍片唱“塔绿班”嘲民进党掀网络舌战 

字体大小:

台湾民众党立法委员高虹安受邀在网络节目唱讽刺民进党支持者的“塔绿班”之歌,引爆绿营人士怒火,高虹安昨天(21日)回应时强势反击说,民进党政府防疫“八百多人死亡时,怎么没看你们这么大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虹安19日受名嘴朱学恒邀请,在网络节目中与朱学恒、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合唱用知名广告歌曲“绿油精”的旋律改编的“塔绿班之歌”,歌词中出现“塔绿班”、“绿畜”字眼,引发绿营人士及支持者不满。

民进党中执委郑宏辉前天在面簿发文痛斥说,改编曲“塔绿班”不但带有标签式的歧视词汇“塔绿班”,还包含强烈侮辱性的用语“绿畜”,强烈谴责高虹安带头说出撕裂族群的言论,要求高道歉甚至辞职。

不少民进党支持者也在高虹安面簿留言攻击,指她撕裂族群,反酸她“人可以长得不漂亮,但内心要美丽”。

国民党新北议员叶元之则认为,民进党根本是被戳到痛处、恼羞成怒,“塔绿班”只是网络梗,民进党支持者过去也以不雅字眼羞辱前总统马英九及国民党,现在却好意思讲得自己多高尚、多斯文。

面对争议,高虹安昨天强势回应说,没想到唱一首歌就遭到铺天盖地的网路霸凌。她说,“塔绿班”短时间爆红、引起社会共鸣,正因民进党支持者过于激进,只要有和党意不合的言论就四处出征,让“塔绿班成为刻在民众心底的名字”。

至于被指“撕裂族群”,她反击说,真正撕裂族群制造对立的正是不健康的一言堂环境,就是民众痛恨的“塔绿班”,这些人在检讨她唱歌时使出洪荒之力,但检讨政府防疫,八百多人死亡时,怎么没看到他们大声监督政府?

台北市长、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昨天对此回应说,“塔绿班”这个词汇本来不是很流行,如今绿营一打,不但人尽皆知,还冲高了高虹安的声量,反而得到反效果。

“塔绿班”是阿富汗塔利班掌握阿富汗政权后台湾网络出现的政治类流行语,用以戏称民进党与其网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