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医师对高端疫苗未来获美认证表示乐观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20日宣布,从11月初开始对“完全接种冠病疫苗”的外国旅客放宽入境限制,目前获得认证的疫苗包括莫德纳、BNT和强生三种。对此,台湾医学界人士认为,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未来取得认证的可能性高。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林口长庚医院儿童感染科主治医师、台湾疫苗推动协会黄玉成认为,美方目前只列出美制的三款疫苗,未来是否会纳入WHO认可的AZ疫苗、中国国药等,视美政府的政策考量。

黄玉成说,虽然台湾本身非WHO会员,但欧盟、英国、加拿大、瑞士、澳洲等都认可免疫桥接技术的疫苗,高端疫苗可以根据他国规定进行申请。黄玉成表示,“对于高端疫苗早晚会取得认证,相当乐观,但未必第一时间就会得到认可。”他强调高端也要自己“多努力”。

北医临床试验中心主任刘明哲表示,未来高端疫苗是否能得到国际认可,要看高端是否有申请认证的规划。他指出,高端属免疫桥接疫苗,未来若免疫桥接技术获更多国家认可,在国际认证及通行上就比较容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