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恒大困境似是中国特有问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恒大集团的债务问题似乎是中国特有的,他认为美国企业界没有类似的问题。(彭博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恒大集团的债务问题似乎是中国特有的,他认为美国企业界没有类似的问题。(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22日)指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的债务问题似乎是中国特有的,他认为美国企业界没有类似的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后对记者说:“就对我们的影响而言,美国没有太多直接的风险敞口。中国大型银行的风险敞口并不巨大,虽然你会担心这会通过全球信心渠道等影响全球金融状况,但我认为此事与美国企业界没有关系。”

亚洲最大垃圾债券发行人恒大集团可能违约,导致美股周一遭大幅抛售,并扩大了美国高收益债券的利差,不过自那以后市场已企稳。

他补充说,随着去年疫情爆发,美联储曾担心高杠杆公司会出现一波违约潮,但由于美国CARES法案和美联储的行动,没有出现严重的违约潮。他说,目前,企业违约率“非常、非常低”。

至于恒大,鲍威尔表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国的债务水平非常高,中国政府对高杠杆公司实施了新的限制。

中国恒大旗下恒大地产集团周三早间发布公告称,所发公司债“20恒大04”将于9月23日(周四)付息,付息方法已通过场外方式协商解决。这令此前对该期债可能出现付息违约的忧虑暂时得到缓解。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向银行体系注入资金以支撑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