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增设两新司 港媒:曾健王振民分任司长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扩大编制,增设宣传司和安全事务司。

《星岛日报》引述消息报道说,宣传司长由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健担任,安全事务司长由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原香港中联办法律部部长王振民担任。

港澳办原设七个正司局级的内设机构,分别是秘书行政司、综合司、政研司、联络司、交流司、法律司和机关党委(人事司)。

港澳办官网的组织机构一栏最新资料证实,目前有九个内设机构,增设宣传司、安全事务司,排在人事司之前。

据港澳办官网,宣传司的职能为“承办涉港澳新闻宣传相关工作,承担港澳驻内地媒体和记者管理工作,承办新闻发布工作”,安全事务司的职能为“承办涉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相关协调工作”。

报道引述消息说,经历修例风暴,港澳办作为中央港澳领导小组的办公室职能升格,更加实体化,扩大编制、增添人手势在必行。进入“后国安时代”,港澳办有必要成立安全事务的机构加以统筹协调,同时也有必要加大宣传工作,展开舆论战,以及对港澳的舆情掌握。

据报道,安全事务司司长由王振民担任。王振民曾任全国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中联办法律部部长,去年春天就传出他借调港澳领导小组,参与制定《香港国安法》。

宣传司司长据报将由曾健担任。曾健长期在港澳办工作,曾任港澳办政研司副司长,也曾在香港工作多年,担任中联办研究部部长,去年担任港澳办港澳研究所所长、全国港澳研究会秘书长。过去一年,港澳研究会组织了多次重要研讨会,就香港国安法和改革选举制度发声、定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